那根葱

2016年,冻成狗

【银魂581】不是很懂你们夜兔人


翻了两遍漫画也没找到称心的镇楼图,后来发现搭配表情包效果拔群。

(截图有,流量注意)


啊,我宇宙最强的兔(秃)爸爸,家里穷抱火箭跑出来打工的兔妹妹,怀有强烈的民族精神(?)好战嗜血的兔哥哥……你们一个个都咋了……

反正我是不认识了。

虽然我也可以用以前剧情的一些细节为猩猩的坑填点土,然而这坑有多坑爹我还是要说,你们夜兔家的事儿都是《夜兔烟云》一样麻烦吗!

老虚已经在旁边坐着,一边嗑瓜子一边听你们爷仨讲大型悲情伦理连续剧了吧!


兔爸爸爱上了兔妈妈,兔妈妈因为寂寞和爱放弃生命跟兔爸爸来生儿育女,兔爸爸一个劲想救兔妈妈所以天天出差,兔哥哥一边扛着家一边怀疑人生,兔妹妹还啥事不懂。

上周我本来想吐槽你们分居是有多难,你看看人家隔壁毛利兰长这么大不也没事儿吗。如果说兔妈妈是一颗定时炸弹,坊主想要找拆弹专家,那应该把炸弹放在液氮里保护啊,而不是抱回家打开倒计时器然后出去浪啊……

后来觉得可能是死星确实极端地没法居住,生儿育女还是得回烙阳,而村里人都出去当佣兵找不到可托付的奶妈,或者说兔妈妈真的超级想过老公孩子热炕头的生活不愿回去,也就算了。

——然后一想又TM不对啊!既然兔妈想过老公孩子热炕头的生活,你就陪她走完最后的人生历程啊!你天天不着家是怎么个情况啊!兔妈想要的不是这个啊!


捋一下夜兔家复杂的人物关系:

在坊主看来:

江华:我爱的美人,她愿意放弃永生跟我来生儿育女,我不但要满足她的愿望,还要想办法救她。
神威:四六不懂的兔崽子,一定是老子不常在家,没把他管教好,这小子到底每天在想什么?我就教育他不要用怪力欺负别人,好好保护照顾妈妈和妹妹,他为啥老想着变强变强想的走火入魔了……
神乐:不成人,不记事儿,好好喂着就行了,谁欺负她我打谁。

在神威看来:

江华:为这个家庭付出太多的好妈妈,想替不在家的爸爸保护她,是我们拖累了她。
神乐:笨蛋一个,啥事不懂,她还小有些事不能告诉她,喂好了就行了,谁欺负她我打他。
坊主:宇宙第一大傻逼,为了私欲害死了妈妈,爱个屁,爱她为啥还要害死她?你就不能变得更强一些跟她住在死星上吗,归根结底还是你不够强,老子要强过你然后打死你。

在江华看来:

坊主:我爱上了他,一个人寂寞太久了,想要家人的生活,于是跟他走。可是这傻逼怎么就是不懂呢,你成天往外跑个屁啊!老娘的家庭啊!温馨啊!老公孩子热炕头啊!算了他也是为我好,我已经知足了。
神威:我愚蠢的儿砸,你啊就是太倔了,而且还想歪了,秃子也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你倒是好好管一下娃儿啊,你把家扔给这个孩子算怎么回事?儿啊真是辛苦你了。
神乐:啥事不懂,哄好了就行了,有些事不能告诉她。那他哥和他爹打凶架怎么解释啊……就骗她说是夜兔的民族传统习俗好了,老娘真机智,帮猩猩把锅给扛了。

在神乐看来:

江华:妈咪怎么老是生病?不懂。
坊主:爸比怎么老是不在家?不懂。
神威:哥哥为什么这么喜欢打架?战斗狂人吗?不懂。


综上所述……兔妈妈你真是辛苦了……

在我看来坊主真的是个大傻逼,至少从现在的剧情来看是大傻逼。神威说的没错,他把那个星球上唯一一朵花给拔了,却没有负其应有的责任。要么陪人家姑娘在死星呆着,要么把人家姑娘的病治好,要么好好在家担起男人应有的责任,好好陪老婆,好好给这朵花枯萎之前最美的阳光。

然而都没有,他许诺给江华的家庭温暖并没能兑现到底,江华并没能在家人温馨的环境中走完人生末途。

爱情都是从一时冲动中诞生的,而婚姻需要的是责任,江华从来没有怪过他离开,那只是江华容易知足不任性,而他却误认为江华支持他的想法。

或许他觉得给老婆寻找治病的方法是一种爱,可是这是他自认为的爱,从他的角度来看似乎没有错,可实际效果却不尽人意。

在这个家最需要男人来支撑的时候,他找错了爱的方向,往另一个方向远去了。

等他认识到错误回来的时候,老婆已经病入膏肓,儿子跟自己反目成仇离家出走,女儿一个人撑着伞坐在台阶上看雨。

坊主也说过,他是个不负责的父亲。

笨拙的男人。



神威啊……

神威这个经典案例教育了我们:正确的学前教育多TMD重要!

坊主不在家的时候,担起这个家的男人是神威,过早的成熟也使他想得比同龄孩子要多很多。而当他想法很多的时候,坊主却没有做好一个父亲应有的教导。

坊主想得太简单:这个家会一直稳定地在那儿,等他找到医治方法,其他都是细节不用在意——你已经足够了,能照顾好妈妈和妹妹就好了。

见到神威打人,首先教育他不要欺负弱小,而没有询问打人的缘由——没意识到家里人受到了歧视。

当神威任人欺负感到郁闷的时候,他依旧是那些陈词老调的说辞——只是小孩子闹别扭。

当神威对强大的定义感到迷惑的时候,却含含糊糊说不出所以然,然后马上又走了——长大了他就懂了。

神威的心里就像乱杂的毛线球一样,由小结拧成大结,由大结拧成疙瘩,再也没人能给他解开。

之前的打人,被打,或许还是小事,当他提出强大的定义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是涉及到人生观的大事,如果不能及时扶正就会走向扭曲,一个负责任的父亲是需要与儿子长谈解决的。

而坊主逃避了这个问题,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行动上——他又走了。

强大是什么?

强大是什么!

强大是什么……

以前对父亲的崇拜统统化为云烟,以前父亲伟大的形象瞬间倒塌。

我的父亲,是个笑话。

他是一个一点都不强大的胆小鬼。

神威开始以为,只要变得足够强大,就能带妈妈回到死星去生活,妈妈就不会死,是我们这些不够强的家人拖累着妈妈,禁锢着妈妈在这个星球上。

于是他开始了自己不顾一切变强的扭曲道路。

顺便吐槽比起坊主,阿伏兔似乎更尽到了神威的父亲的责任呢23333333333



至于为什么夜兔家人都逐渐脱离了以前的设定,这里我想办法给猩猩填点土2333

以前我们对夜兔家的认知,除了来自于坊主对夜兔的各种恐怖讲解(或许是掩盖家丑233),基本来自于神乐。而当年的神乐还只是个三四岁的小丫头,并不懂事,她并不像哥哥那么早熟,很多事情应该是妈妈教给她的。所以我们所认知的夜兔家,更像是神乐所认知的夜兔家。

直到现在最新的漫画进度,神乐才第一次知道母亲生病的缘由。

也就是说以前家里的父亲,哥哥和妈妈,各种阴暗面都没有告诉她。

神乐一直生活在亲人们为她编织的梦中,保持着天真和善良,总觉得周围都是好人,包括第一次来江户的时候,也是以为给她鲑鱼茶泡饭吃的爆炸头是好人,直到见识了爆炸头组的邪恶才说:江户太危险了,我要回家。

说不定妈妈跟神乐是这么解释的:“哥哥和爸比那不是为了妈妈打架……那是,对,那是咱们夜兔族的民族传统风俗,打败爸比是为了证明哥哥长大了,厉害了,可以自己去外面闯荡了呢。”

“爸比一直不回家是出去努力工作挣钱养家了呀,还要给妈咪找治病的药,爸比可是最爱妈咪了。”

“哥哥离开家也是跟爸爸一样,为了这个家去奋斗了……什么他说了坏话?那他就是个魂淡大哥,神乐不跟他计较,以后见到他就朝着他脸狠狠打一拳吧!”

“妈咪只要看着神乐能吃能睡,像个小猪一样好养就放心了。”

(恩,快点回想一下自己的老爹老妈有没有跟自己编织过这样的梦,父母的谎言你听出来了吗QAQ)(已泪)

……



※※※重点※※※

【强烈建议】现在返回去复习一下银魂动画40,41,42集,就是坊主第一次来江户要带女儿回去那段。

带着现在看完漫画的情绪去看,会发现跟以前看的感觉不一样,非常不一样,似乎每句对话都能带着更深的感情。

如果说阿伏兔给神威扮演了部分父亲角色,那么银时真的对神乐影响很大。

那时候的坊主已经成为人生败家,失去了妻子,失去了儿子的信任,现在连女儿都找不到了,这时候他才明白自己离开家是多么大的错误——然后就走向了另一个错误,心想把女带回家,给她寻找家的感觉,弥补早年犯的错,结果后来变成了把女儿从朋友身边强行带走。

还好最后明白了朋友对神乐多重要,做出让步的还是老爹,继续一个人去宇宙漂泊了。

虽然总的这一切是坊主的锅,是坊主的错,他每一次所谓的“赎罪”总是给别人带来了痛苦。

但是当他无奈一笑,放下女儿一个人离开的时候,还是觉得:

父亲这个角色,真不好做。


话说那时候的银时打架和讲道理的时候,都真让人愿意看啊……

现在与那时候相比真的什么鬼……


截了几句很有感触的话:


(这是第四集神乐登场,她说自己是为了打工赚钱……因为家里有了钱父亲就不用成天出门了吧……)




父女的吵架,内容不短,每一句听起来都是坊主的罪2333



我跟你们讲,当年的猩猩局长看事情看得特别透,说的话都特别的在理,真的。

局长后面还有一句话(虽然是穿着恶搞怪兽装说的):男人分两种,一类流的是守护人的血,保护家人同伴守护巢穴追求安宁;一类流的是猎人的血,总是走出巢穴捕获猎物。而那个男人的眼神比起猎人更像是野兽,是不可能呆在巢穴里的。

翻译一下就是:坊主你个笨蛋,不懂过日子不会当爹不会当老公,就别掐花儿!!!



此话同样想听神威说一次2333333333

这么多年从来没管过我,凭什么现在来要求我!



——爸比,你下一次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这不是刚回来吗,怎么开始问下次了?

——爸比你能不能不要再走了……我不想再一个人看着妈咪伤心的样子了……哥哥也不回来,爸比也不回来,我真的好孤独啊……

——……妈咪的病肯定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哥哥也一定很快就会回来,在那之前,我负责挣钱,你负责保护妈妈好吗?

坊主你个笨蛋,神威都跑路了你还没醒悟自己错在哪里……

而神乐一直以为爸比在外面为了挣钱,所以才自己跑到江户来打工挣钱的吧……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根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