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根葱

2016年,冻成狗

花儿与少年

窗台上放了一盆花,是屁怒吕刚搬家来的时候挨家挨户送的花。
坂田银时盯着砖色的瓦制花盆,感觉有些无奈。
“拜托,我连养活自己都养活不好,哪有功夫侍弄它啊,新吧唧,把这玩意搬到老太婆店里去好了。”
“就每天浇点水的事儿你都不想负责吗魂淡!”新八怒吼,“而且在屋里点缀些绿色盆栽也能制造氛围,让万事屋看上去更有生机吧……”
“真麻烦……”
银时挠了挠头,回到沙发上躺下用jump盖住脸。
“死了我可不管。”
新八微微一笑继续低头拖地,这就是默许了。



“先生,买束花吧。”
一个小女孩手里攥着一把小小的野花,伸到桂的面前。
“谢谢,可是我没有零钱……”
“可是……如果今天不卖完的话……妈妈不让我回家……”小女孩低着头怯怯地小声说着,拿手背抹了抹眼睛。
“…………”
桂沉默了一会儿。
“这个国家,真是没救了,竟然让年幼的孩子失学落魄到被亲妈撵出家来买花,幕府官员们的孩子有吃有穿,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怎么就不能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呢!”
然后他从怀里掏出两张一万円塞到小女孩手里:“孩子,给你。”
“不不……我不能收这么多钱,我……哎?……这是啥?”
小女孩低头一看手里的钱,好像不太对,纸币上印刷的头像好像跟眼前的人有点像啊……
“这是攘夷志士培训班的优惠券!可以免费加入攘夷志士并接受一万円授课两个学时哦……”
“麻痹滚。”



烟花在夜幕中绽放,如同血红妖艳的曼珠沙华,美丽一瞬,消失无影。
“所以,我最喜欢祭典了。”
“不是因为破坏?”
河上万齐捧着一盒章鱼烧跟在高杉身后,顺便斜了一眼在打靶摊位前抢劫一般的又子,和追在和服萝莉身后鬼鬼祟祟的武市。
“烟花就是一种破坏,也是我向往的效果,美丽,惊艳,燃烧殆尽。”
高杉向后侧脸说话,不过在万齐的角度看,是戴在高杉头一侧的狐面面具在对着自己。
这旋律明明是玩得很投入吧……
“……说到烟花,那边有仙女棒要不要放一点?”



与某星球上进行商务交流,闲暇的时候,陆奥站在商船瞭望塔往外使劲地眺望了一圈。
“真荒凉,连朵花儿都没有。”
“啊,陆奥你居然想要花,难得有点女人味啊哈哈哈……”
然后坂本就被一跃而下的陆奥直接踩倒:“少废话。”
第二天,陆奥就看到坂本在商船附近的一块沙土地上洒着什么。
“老大,你在干嘛?”
“种花。”
坂本一脸喜滋滋的笑容,把手里的种子亮给陆奥看。
“这啥玩意?”
“我从咱们垃圾舱里扒翻出几个水果核啊哈哈哈我聪明吧!……”
“白痴么你,应该也把你归类到垃圾舱里呆着去!”
“陆奥你不要小看它们,或许我播种下的这颗种子,就是几十年以后的参天大树,或许下次我们再来这个荒芜的星球时,你就能看到一朵花,那就是咱的功劳。”
陆奥静静地听着,没有回答。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满怀希望,看向远方啊……”
“哼……回来记得先洗手,恶心。”
陆奥压低帽檐,转身离开了。
“呐呐陆奥你现在想不想上厕所?直接在这儿得了啊哈哈哈我先来点尿素……”
“去死吧!”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那根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