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根葱

2016年,冻成狗

【银魂】关于跨年的妄想♂短脑洞

【鬼兵队设定】

【霓虹文化苦手,全妄想】

【今年很偶然地在B站看了会儿红白歌会直播,没字幕根本看不懂(喂直播哪来的字幕),也完全不认识霓虹的歌手们(反正你就是个去KTV发现自己只会唱动漫歌曲的死宅),跟企鹅群里小伙伴们一边看一边随意地讨论着,银魂里面的人的跨年夜是怎么过的呢?】



传统的跨年夜大概就是全家人窝在被炉里,一边剥着橘子皮,一边看着电视里的红白歌会吧,没错就跟万年拖时间那个被炉一样,现在某些年轻人开始低头玩PSP游戏或者在手机社交软件上聊的不亦乐乎,偶尔才抬个头“哦这首歌略熟啊是巨人的吧”,真是差劲啊……

一反现代年轻人的潮流,河上万齐蹲在电视前面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宛如一尊木雕,绿油油的忠犬八公木雕。

“喂,前辈在外面不冷吗?被炉里比较暖和……”

“……………………”

“阿诺……那就喝点热茶……”

“白忙活,万齐他已经进入状态了,别的声儿啥都听不见。”

坐在一旁的高杉轻拦又子的茶盘,顺手端下茶杯啜了一口,继续低头玩手机。

“开场白里说的差劲年轻人原来就是你喔喔喔!!…………不过……低头玩手机的晋助大人看上去也很帅呢……”又子心里这么想着。

话说回来,高杉不像是能在社交软件上风生水起的人,平日就没什么朋友,跟一群网友聊得热火也不可能,完全搞不懂他成天在玩什么。

至少武市前辈是正常的吧……毕竟他算是在场的年龄最大的人了,应该会传统一些……

“结果你在氪金喔喔喔!!”

又子把变态手里的lovelive猛扔向墙角。

“嗷闹不要啊!!!!!”

“真是的,就不能好好地认真看一下歌会嘛……”

武市痛心地捡起自己的手机:“让小万陪你看,他看的多认真。”

“那跟死尸一样好不好……一点家的感觉都没有。”

刷完一圈推特,高杉抬头看了一眼又子。

“本来也不是过家家。”

说完有点后悔,年纪不大的小女生有点妄想也是正常的,大过年的说这么冷冰冰的话好像不太好,但也不打算跟又子道歉。

“嘟嘟噜……”邮件提示框掩盖了屏幕。

佐佐木的邮件:

【小晋新年快乐哦!你居然用手机了还真让我惊讶呢!不要乱猜我从哪儿搞到你邮箱地址的,我的推特是不是很棒呢?为什么只看不回呢?人家很期待你的回复呢,呐~

PS:有在看红白歌会嘛?现在我正在跟信女一起看哦~】

高杉按下了删除键。

“嘟嘟噜……”

【小晋今晚吃的什么呢?跟信女一起做的年糕给你留了一袋哦,想要的话就回复我哦~】

高杉按下了删除键。

“嘟嘟噜……”

【小晋怎么还不回我呢?再不回我就寂寞死啦,小信她只顾着看电视完全不理我而且跟我支持的队伍也不一样嘤嘤婴……】

高杉将此号码拖入黑名单。

“嘟嘟噜……”

“怎么还有啊!我要刷推特啊!”

高杉气急败坏地点开邮件,不是佐佐木的,是桂小太郎发的垃圾邮件。

【让我们迈向新一年的黎明吧!现在加入攘夷培训班,预报名交100顶200,额外赠送八张听课券,让你尽情体验…………】

“去死。”按下删除键。

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以后,高杉离开了被炉:“先去睡了。”

“诶,诶——跨年不要通宵的吗?零点有焰火的说…………”

完全没有理会又子,高杉离开了房间。

高杉离开以后,变态因为手机快没电了回房间去充电,只剩下又子和木雕在看电视,又子感到很孤单。

“也不是像万齐前辈一样多么专注于节目啦……只是……一种跨年的习惯而已……”

“………………………………”

又子跟木雕说了好多话,不过木雕完全都没听到就是了。

“新年快乐。”

歌会步入尾声,万齐终于说了晚上的第一句话。




【不成系统呢………………】

评论 ( 1 )
热度 ( 3 )

© 那根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