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根葱

2016年,冻成狗

【银魂307-312话】补完观后感






由于各种主观(剧情太正不想看)客观(放假在家不方便)的原因导致一个半月都没有追动画更新,今天一边肝着刀一边补番,算是一口气补全了。

怎么说呢,虽然说是一边看一边吐槽正剧剧情如何如何二笔,仿佛大型同人文;风格如何如何尴尬,没有当年的无节操之魂;人物们一个一个都是谁,怎么感觉我不认识他们啊……

但是,并没有喊一句卧槽就右上关掉好走不送,而是无间断很认真地看完了。

就好比当初看漫画发的各种誓,如果松阳是老虚我就特么弃番云云,最终还不是每周屁颠屁颠地去等更新么。

这人就是贱,口嫌体正直。


307话是将军暗杀篇结尾,然而这一集如果脱离开暗杀篇,跟再见真选组篇连起来看的话,好像更适合。

剧如其名,小将终究逃不过被暗杀的命运,当将军无法再以三角裤hentai的形象出场的时候,就暗示着曾经的时光无法回去,将军将不再能长久存在于日常之中。

大家抱有一线希望的茶杯梗,在动画里似乎没有表现出来,所以茶杯梗真的只是美工的一个疏忽而已了吗……

小将喝完茶以后,歪下身子躺在妹妹的膝枕上,以一个普通哥哥的身份睡去了,片尾曲响起,镜头缓慢拉远,妹妹温柔地抚拍着哥哥,以为他只是劳累罢了,之前写的信中还向朋友展示着安定祥和的新生活……

一曲唱罢跳下集,整个世界瞬间被颠覆。

镜头一转,穿着丧服,面无表情地在送葬队伍中行走的澄夜,只能在巷中远远望着,无能为力的神乐。

风中飘飞着无主的报纸,报纸中包裹的悲剧弥漫在整个江户的空气中。

巡逻警戒的部下还未能平息心中的波浪,独自挥刀的大将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风波。

被突如其来的悲剧戳破了幸福幻想的肥皂泡,比一直处于悲伤中还要痛苦绝望。

我们的努力白费了吗。

拼死拼活地战斗着,最后还是换不来一份简单的安宁?

……艹,这跟以前说好的不一样啊。


万事屋已经很久没营业过,也没有人再去拜托他们修房顶,找猫咪,抓外遇,扮伪娘,顶牛郎,拉皮条了。

真选组的大门上贴着横七竖八的封条,那群穿着幕府狗皮,写作警察读作流氓的税金小偷,也被解散了。

取而代之的是披着白色狗皮的,虽然不是流氓但看上去比流氓更可怕的白无常们。

晚上母亲用来吓唬熊孩子睡觉的名号,还是鬼之副长吗?


卡缪和草莓牛奶兑在一起并不是卡缪草莓牛奶,而是被草莓香精甜味破坏的卡缪,或者因为酒精含量而跟未成年人绝缘的牛奶。

嘛……你要非说这是最新款最流行的鸡尾酒,叫士多啤梨的卡缪维丹之类的,也没人反对你啦。

——别麻烦了,无论什么东西加上蛋黄酱以后都是一坨狗粮。

这话放以前说出来绝对会被按在地上打个半死,好好让你知道鬼之副长四个字一共多少划。

可是现在没有鬼之副长,有的只是一个怒目相视却忍气吞声的捕快。

像极了一条只敢龇牙不敢咬人的……

丧家之犬。

虽说开战时就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的打算。

虽说分别时也预料到了留守江户终究会被报复。

但是报复降临之时,没想到还是承受不能,之前做好的一切心理准备都化作云烟。

土方怀念那身黑底金边的制服,也怀念与大家朝夕相处的屯所,他不稀罕制服代表的官职和地位,只因为那制服能给他作为一个团体一员的归属感。

现在没有了。

制服,屯所,和为他们谋得一切的大将。

他妈的连狗粮吃得都不香好吗。


部下们纷纷抱不平,义愤填膺地要去劫狱。不过真选组的铁律还是把他们老老实实地压住了。

整个真选组里没有比他更想劫狱的了,他还没发话,你们激动个毛线,冲田说,我只听副长的。

想起红樱篇里桂所说的:没有人比银时更想毁灭这个世界,然而他却忍耐着。

忍耐总是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物需要去保护。近藤的心愿和近藤的性命,二者选其一的话,理智强求土方选择前者:保护好真选组的大家。

所以土方站在屯所门前,始终没有勇气去推开那扇门。

推开了就回不去了。

推开了就回不去日常了。

推开了就会有很多人在这条不归路上死去。

推开了可能也无法成功救回大将。


(伪后台谈话)

——喂,那边的前税金小偷,你在磨磨唧唧个啥,你是想不起骨头埋在院子里面还是院子外面的狗吗?

——你说的轻巧,当年老师的心愿和老师的性命二者二选一,你不也是选择了前者吗。你选的容易自然也该知道放弃的难。

——哈?可是当年我不知道要演正剧啊,还一口气演这么久,我还是想回归日常的啊,打打小钢珠吃吃甜食泡泡妞啥的……

——我他妈不也是想回归日常吗!?

——可是现在猩猩弃疗了已经回不去了喔……既然怎么选都是回不去日常了,那你到底还顾忌个啥?

——…………

——反正我后面的剧情已经放开手脚跟着矮子假发他们毁灭世界了,你看着办,爱咋咋地,这种破世界的日常不回也罢。

——…………………………切。

(于是土方就选择了开门大吉)(误)


推开门后,真选组全员全副武装,排列整齐,在大雨中敬礼伫立着。

看到这里我鼻子酸了。

相顾无言,唯有千行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区别于流氓的散兵游勇,他们有不动如山严格遵守的纪律,有分工严明层次清楚的组织,有一致对外坚定不移的目标。

把大将救出来。

就算事后大将会骂我们不听话不要命瞎指挥乱打仗,至少能听到他活着骂我们不是比什么都强吗?






剩下的剧情就是越狱大逃亡,组团刷副本,分头打boss,别打了是友军,快停火自己人,最后营救任务成功,但是刚洗白的可怜助攻要永远消失在通关动画里了……

实在不想提这份白色便当的事儿……等便当热好了以后我再整理心情写吧……


评论 ( 2 )
热度 ( 2 )

© 那根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