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根葱

2016年,冻成狗

怀旧设定三十题之——百货商场设

【逛百货公司售货员爱答不理,衣服只许看不许摸】

(黑喂狗穿着破棉袄,带着狗皮帽子,围条特土的红围巾,背着一个蛇皮袋)

(月岛是售货员)

黑尾:那啥,大兄弟,这,啥袄啊,这么贵?

月岛:(白了一眼)告诉你有啥用,反正你也买不起。

黑尾:咦——————瞧不起人咧,大爷我有钱,有的是钱!

(拖长"咦"字,而且是四声不是二声)

月岛:你就是买不起,把你卖了也买不起!

黑尾:你咋狗眼看人低哩?

月岛:你说谁是狗眼啊!

黑尾:就你啊,四眼狗。

月岛:你这个同志怎么骂人呢!

黑尾:唉?四眼狗意思不是说,戴眼镜的文化人吗?我木想骂你啊……

(月岛拧过头去不看他。)

黑尾:羽……啥……服,啥服啊?

月岛:(嘲笑一般哼了一声)绒。

黑尾:我看看牌儿上多少钱……

(刚捏起价格签儿就被月岛黑着脸打开了手。)

月岛:你干嘛,不买衣服就别碰。

黑尾:我就看看价钱……

月岛:价签儿也不能碰。

黑尾:我说你这个同志啊,你这个态度不好啊,毛主席说啥咧,为人民服务,你就这么个服务法?

月岛:……………………(脸一阵臊热)那啥,价钱的话我帮你看,只要手别摸衣服就行。

黑尾:就他了,这个乌黑铮亮又厚实,看着就暖和,多少钱?

月岛:(看一眼价签)二百五。

黑尾:二百五你亲爹,你们经理在哪儿呢,我得找他理论理论。

月岛:(着急委屈)我这回可没骂你啊,真是二百五!(说完把价签亮了亮)你瞅瞅,二百五吧,这可是最高级的羽绒服,不是啥破棉袄价格。要不我咋不让你摸。

黑尾:二百……五……亲娘咧,就一个小袄嘛,这是抢钱咧。

月岛:我就说你买不起嘛,净在这瞎犟。(恢复嘲讽)

黑尾:哼,今天我让你知道知道啥叫狗眼看人低,瞧瞧,这是啥?

(说完,黑尾打开蛇皮袋,扒拉出一个破烂的黑皮夹,拉开锈化的老黄铜拉链,抽出三张张四伟人头像的大钞)

黑尾:哼,瞧瞧这是啥!(捋平了弹得啪啪响)

月岛:OAO……………………

(后来月岛赶紧拿着三张大钞去找钱,然后仔仔细细地给人把衣服叠好包起来。)


(续尾)

黑尾:嘿嘿嘿,小伙咋,这就对了嘛,不能看人家穿的破烂,就看不起人家……

及川:哎哟喂,二姐夫?你咋来连?

月岛:OAO?!…………总经理二姐夫????

(最后的结果是月岛被扣了十块钱工资。)





不会描写的废柴只能拿剧本模式记录脑洞了哈哈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5 )
  1. 田中鸡肉派那根葱 转载了此文字
    谜之二姐,究竟是真.姐姐还是木兔

© 那根葱 | Powered by LOFTER